臭大屁瓜

讨厌白嫖怪!还不关注我!( ⁼̴̀ .̫ ⁼̴́ )✧
什么都磕以后我营养均衡了
完整版看置顶!!!

【曦澄】姑苏城的绿茶,好茶!

ooc,架空古代,双强的冲喜情节。

绿茶精腹黑少城主夫人涣vs直球小狗江少城主

完结章:

  江澄睁开眼睛前,他感受到身体正被人扛起走。手臂已经疼的发麻,没等他想做出些什么举动,意识又昏昏沉沉的昏了过去。

  再次醒过来,江澄虚弱的睁开眼睛,他感觉到自己在一个密闭的空间,顿时让他放开了双眼,清醒了过来,整个人就要发力,就像脱缰的野马。

  少时,他因贪玩外出,逃课骑马却坠马,意外的摔进了装泥土的木箱。木箱极大,江澄那时摔得头晕脑胀,身体陷进了湿糊糊的泥土,等他再次醒过来,木箱已被工人封锁起来。

  周围黑漆漆,身上布满脏兮兮的泥土,还有臭味。江澄是真的害怕了,拍打着木箱,却没有人回应。

  他真的以为他要死了喊累了身体又沉,心里还在想着:若是带着匕首也好

  “在这里!在这里!”

  恍惚之间他好像又听到了蓝涣的声音。

  木箱外沸反盈天,江澄口渴的很。本已没力气呼见,身体却不自觉的对着外面喊道:“有没有人!来人啊!”

  “咔嚓。”头顶的木箱被劈开了一半,江澄从缝隙之中看见了一张脸,蓝涣惊恐万分的表情,正担忧的看着他,身上的家服凌乱,也没有带发冠,平时握剑都不稳的人却拿着一把生锈的大斧头。

  江澄终于得救了。烈日炎炎,直到见到太阳与蓝曦臣容颜的那一刻才昏睡了过去。

  怎么回府的,他已经忘记了。印象深刻的是他获救后看见的第一个人就是蓝涣当时的场景,与蓝涣脸上的表情,他一辈子都忘不了。被救回来后,蓝涣两月之久都没有寻他,江澄像冷贴屁股日日去往姑苏城,半夜三更才又回到府中完成夫子的课程。

  自打这次后,江澄在也没有贪玩过,府中也增加了许多蓝涣送来的待从。除去江澄最喜欢的那一匹马不见了。

  他常常说蓝涣儿时摔进了泥巴坑,自己把蓝涣救了出来,小水坑罢了。几岁孩同都知道躲着走,为何蓝涣偏偏摔了进去。

  除了蓝涣自己,谁也不知道。

  没等江澄劈开这密闭空间,嘴就被手掌捂住了。眼前被发丝糊住了眼,只能透着缝隙之中看到,那人额间流着汗水。

  江澄虽身体虚弱无力,却还是本能反应去给上一拳。没等他抬起手,蓝涣的气息就扑面而来。

  “阿澄,是我不要害怕,我在这呢。”

  语气低沉又磁性,给足了江澄满是安全感,又好似还夹杂着许多情绪。

  江澄已是被这密闭空间惹得满头大汗,强睁着眼睛看去蓝涣。蓝涣的衣领凌乱,还有些许灰尘,发冠也有些歪了。

  江澄腿有些站不稳,手强撑向了旁边。“你我当下处在何处?”

  蓝涣迷人的咬一了咬下唇,看得江澄好生口渴。

  “阿澄

  江澄虚着声,“何事?”

  “阿澄, 蓝涣小声说着

  “……

  “抱歉手臂,实在太麻了”江澄有些害羞,不自觉的看

  蓝涣调整好了呼吸。看去江澄。

  “阿澄晕过去不久,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。幸运的是不远处就有荒废的草屋,也就是我们所处的地方。我带着阿澄进了草屋,脚步声也跟随着我们,我只能与阿澄躲进衣柜中,见没有寻到我们,脚步声还在附近,阿澄便醒了不要害怕,我在身边。 

  江澄听完,看去蓝涣

  “阿澄你别害怕,我在的。”

  “阿澄靠着些,别害怕,等他们一走,我就带你回去。”

  “阿澄我在。不必惊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  江澄更难堪了,整个人被汗水包围,湿漉漉的,好似刚从水里捞出来。

  蓝涣手点了点,“扌廷起来了耶。”

  *

  “阿澄你会对我负责的,对吗?”

  江澄安抚道:“对,我不会抛弃你的。”

 * 

  烛火通明。

  江澄在揉软的床铺醒来,身上干净整洁,没有记忆中的粘腻感。看去周围布局,定是蓝曦臣的卧房。天色已是半晚,江澄像移动身体,身体上的酸痛感才隐隐袭来,特别是手臂的疼痛,让江澄禁不住发出“嘶哈”声,喉咙却嘶哑疼痛。

  听到动静,屋外候着的待从轻轻的打开了房门。江澄感受到了目光,从床帐帘透过视线看去门边,屋门却关得紧密。

  江澄撑起了身子,才发现手臂被打上了木板,脚腕也被白纱包裹,一动就疼。打上木板的那一只手沉重不已,轻微一动就酸涨麻木,疼痛感灌输直进身体上。脚腕应当是崴伤了,江澄换下动作都连带着全身的酸痛。

  江澄身上穿着白色的里衣,被床帐帘围在床榻中,蓝涣的床榻比自己府中的大,宽,被褥又软又香。蓝涣卧房常年点着香,因此江澄每回来蓝涣卧房,总是止不住的困意,这香也是奇怪,极像蓝涣身上的香气,等江澄觉得像时,想要仔细嗅闻时,却又觉着不像了。

  “吱呀。”屋门发出细微的声响,却被江澄敏锐的捕捉。江澄看去门前,蓝涣一手端着餐盘,一只手在身后关上了屋门。

  蓝涣身穿着简单的蓝色外衣,束着半头,戴着简单的木簪。脖子上还缠绕着一圈白纱布。脸上还有许多雾气似的,脸色红彤彤的,就像沐浴时被匆匆忙忙打断似的。

  江澄的眼神一直跟着蓝涣到了自己面前,才发现蓝涣披着衣服,里衣却湿漉漉的,紧贴着肌肤,露出腹部的肤色。

  蓝涣看着江澄,像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,他呼了口气。笑着道:“阿澄终于醒了,涣担心死了。可有胃口食点东西?”

  江澄愣愣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蓝涣边走边道:“医师叮嘱,阿澄声带受损,近日是不便发音。阿澄手臂不幸断骨,医师接好后只能用木板固定,半月后就可拆除。”

  蓝涣按摩似按了按江澄的肩膀,“手臂与身体可有不适?”

  江澄摇了摇头。

  等蓝涣转过身放下餐盘,背对着江澄,江澄才发现蓝涣长发已快及腰,发尾还低着水滴。看得江澄实在口渴,若不是脚上带伤,江澄当真想去尝一尝蓝涣发尾的水滴是否回甘。

  蓝涣盛好了粥,端着碗坐在了榻边。

  牛肉鸡蛋粥的香气扑面而来,江澄闻得有些饥饿,肚子空空。蓝曦臣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喂干净了一碗粥,喉咙舒服了许多。江澄看着蓝涣的腹部,久久不能回神,边盯着看,蓝涣让他张嘴他就张嘴喝粥。

  “应该还没饱吧,再吃一碗?”

  江澄头有些晕糊,便摇了摇头。

  蓝涣放下了碗勺,曾多了些香薰。江澄本就有些昏昏欲睡,他打了个无声的哈欠。蓝涣一靠近,对着江澄一笑,身上的芳香更加迷人。江澄指了指蓝涣,蓝涣笑笑说道:“我被阿澄保护的很好,没有受重伤,只是些擦伤,不必挂心。”

  江澄手指左右摇摆,蓝涣又安抚说道:“已经上过药了。父亲母亲来探望,让你我二人好好养伤。江城主也传信让阿澄好生修养,土匪与后来追击的人群父亲说他会追责到底的。”

  “景公子已被景大人接回府中了。”

  江澄看着蓝涣点了点头。又指着蓝涣上下比划。

  “阿澄那么关心我?我吃过了,与阿澄一样喝的粥,现在还不饿。”

  江澄又脸红的指了指自己与蓝涣。蓝涣这回没搞懂是什么意思,思考了一会,才反应过来江澄是说衣柜的事。

  “怎么,阿澄是念念不忘吗?”

  蓝曦臣带着勾引的媚尾音让江澄把持不住,脸红到了耳根子。垂头式的从蓝曦臣的腿打量到了腰间,抬起头,正是蓝曦臣意味不明的痴笑。

  不一会,江澄乖乖的顺从本心点了点头。

  他缓慢的移动上身靠近蓝涣,凑到了蓝涣的脸边,嘴唇轻轻的抚摸了一下光滑的脸颊。

  “阿澄亲我,坏孩子。”

  江澄想说话,喉咙一想发音的带着嘶裂的疼痛。只能咽了咽口水,用手比划着字:为什么?

  蓝涣扶着他的背后,一本正经说道:“阿澄对我心怀不轨,在姑苏城是要砍头的。”

  江澄生气了,火气一下子燃烧。手快速比划:你是我明媒正娶的夫,被天下告知,以后也是会入谱中的,我光明正大。

  蓝涣开口笑的欢,逗起了江澄:“是吗?”

  江澄点了点头。

  蓝涣一本正经问道:“可是你我二人只在云梦成亲了,那在姑苏城是不是就是未娶未嫁啊。阿澄现在在姑苏城,可不是云梦城。”

  江澄抿了抿嘴。又比划:那我们就在姑苏城也成亲。

  蓝涣把头窝进江澄的颈间,乱蹭撒娇道:“可是阿澄不喜欢我。”

  江澄重重点头,一把推起蓝涣,让他看着自己。用手比划道:怎么可能,我喜欢你。

  蓝涣露出得逞的笑,再次靠进江澄的颈间。


*

  半夜,江澄却发起了高烧。

  江澄除去手臂伤与脚腕伤,其他伤势都不严重,打些药膏就能好。手臂是蓝涣亲自接上,打上的木板,脚腕的伤也是蓝涣上的药膏,不可能因为晚就发热。

  药膏也是蓝涣自己熬的药材都是上等的。蓝涣只能怪自己干嘛非要玩。还是请去了姑苏城最好的医师。

  医师看着隔着床帐露出来的手腕,又看了看蓝涣,才开始了把脉。

  半个时辰后,把脉结束。床帐里的江澄睡的也不舒适,出了一背后的汗。


*

  “是毒。”

  蓝涣皱起了眉头,直接寻问道:“可有解?”

  医师喝了口茶,看了眼蓝涣。“好解,三蛇毒。少城主不是最擅长毒术,怎么还问上我了。”

  “三毒蛇?那为何我一开始把脉却未曾摸索到毒脉?”

  “或许是被其他病情隐藏,三毒蛇是潜伏毒,前期难以发现。中毒者全身酸麻无力,头晕或上吐下泻。少城主也不必担忧,小毒,加多运动量,多出汗水,配合食用些汤药就能解毒。”


*

  江澄在睡得实在没力气,睁开眼睛涩得难受,想喊人喉咙疼痛难忍。江澄内心发誓他一定不会在去那个山庄了,太遭罪了。

  狗屁山庄,本少城主恨你。

  “阿澄?”

  江澄昏昏沉沉的感觉到有人在叫自己,想回应却被困意拉回梦中。不一会,热脑门就被冰冷的手贴近,江澄全身上下最凉快的或许就是脑门上冰凉的手心。

  不用猜,肯定是蓝涣去屋门冻冷了手,来给自己舒服些。江澄强睁开眼皮,蓝涣正坐在床榻前,手还抚摸着自己脸。江澄手从被褥里钻出来,手握着蓝涣的手背放到了自己唇边,嘟着嘴吻下冰凉的手心,才睡去。

  蓝涣看着江澄哭笑不得,这是让自己快暖和起来。


*

  “江少城主,您就别下床了,少城主交代过,您下床榻,我们几个就是给您抬回床榻,把床榻抬到您身边,都不能让您下床的啊!”

  江澄一哼。手在空中划了一划:那你们到是让你们少城主来见我啊。

  几位下人看不懂,抓耳挠腮。

  不一会,下人拿来的纸笔。江澄又昂头叹了口气,拿起笔别别扭扭的开始写字,刚写下一笔,胃中就翻涌不止。江澄呼吸往下顺着口水,实在难受的涨肚,打着木板的手臂也酸麻。

  或许是说喝粥喝着急了,江澄正想着,口中的鲜血已然溅落在了宣纸上。江澄无措的看着乱出一团的下人们,嘴里还有黏糊糊的鲜血夹杂着唾液,反应过来的下人端来一盆温水给江澄清洗,江澄难以置信,自己得重病了?蓝涣怎么办?父亲母亲怎么办?

  脑海中浮现各种自己已经死去的场景。下人端来温水给江澄漱口,却越漱越多血,江澄有些不知所措,一时不知自己应该干什么,被下人们围拥在榻前。

  蓝涣走前特意叮嘱,上午时刻不允任何人打扰,江澄也不允。下人们在蓝涣书房门口百般无奈又慌张。

  一位下人撞起了胆子,上前敲了敲门。蓝涣在书房里无奈的叹了口气,放下磨采药的碗,走出了书房。

  蓝涣打开书房,就见下人们跪在门口。

  “发生了何事?”

  一位下人忐忑开口:“少城主。夫人他

  下人们都不敢说出口,说出口,就是死罪。

  最后刚才敲门那位下人大声道:“少城主,夫人吐了好多血!”


*

  等江澄醒过来,天色渐晚。

  手臂已经退去了酸麻,抬起也不会酸痛。就是嗓子还是嘶哑。江澄移动手的同时还发现,蓝涣趴在了榻边,手肘压着被角,江澄只能歪着脑袋看着他。

  江澄用手指轻轻抚摸上蓝涣的脸颊,又到他在鼻梁。以前,他最害怕的就是蓝涣会在长大以后与自己解除婚约,蓝涣除去身体有些揉弱,其余样样精通。以前的江澄不屑一顾,觉着姑苏城远,有时不愿来,写好几封思念蓝涣的书信,蓝涣也回了三封,句句有回应,自己在信中提到风筝,第二日府里就有蓝涣派人送来的风筝。

  抚摸到嘴唇,江澄突然想到衣柜里,他与蓝涣的唇齿留香。

  蓝涣勾起了嘴角。江澄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脸。

  你醒了。

  蓝涣眼角泛红,像是哭过一场。江澄被蓝涣扶了起来,喂了颗小药丸,与一碗汤药。江澄哭得咪起眼睛,吐着舌头。

  “喝完阿澄就可以说话了。”

  江澄清了清嗓子,喉咙确实清凉。蓝涣端来一杯温水,递到了江澄嘴边。江澄就着蓝涣的手喝了两口,又开始不自觉打量起蓝涣。

  蓝涣穿着家服,带着少城主发冠,腰前带着蓝白色条纹腰带,挂着玉佩与自己给的清心铃。

  “阿澄又偷看我。”

  江澄写在床榻上:为何不能看?

  江澄抬手打断了他,又写下:过几日就大婚。

  蓝涣问道:“阿涣要和谁成亲啊?”

  江澄看了一眼蓝涣,没有回答这个话题。

  江澄拍了拍床榻,问蓝涣:我是不是要死了?

  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  江澄又比划:因为我昨日吐了好多血,可你不在我身边。

  蓝涣沉默不语,死盯着江澄。

  “阿澄不会死,只是中了小毒,多出汗水就可以痊愈。昨日是我的错,我去父亲府里了,阿澄原谅我。”

  江澄一听就觉得蓝涣在骗自己。两只手一起比划:你骗人,怎么可能有毒是出汗就能痊愈,被算个屁毒。

  “那我们来试一不就知道了?”

  *

  半个月后,蓝涣随江澄一起回了云梦,手上的木板还是没拆,说来也是怪自己贪玩,非要试一试单手骑马,马匹不是自己并不熟悉,突然失控带着江澄在马场疯跑了几圈,最后以蓝涣一箭射中马匹的脚踝,停下了闹剧。

  江澄被蓝涣扛下了马,手拍打着蓝涣的后腰,兴奋问道:“曦臣你会射箭了!”

  蓝涣无奈的故作咳嗽,江澄急忙和他进了屋。话题也被潦草带过。

  “父亲母亲!我回来了!”

  江澄束着马尾,把两侧的小碎发辫着小麻花辫一起束高。身上穿着简单得紫色束袖,身上披着浅蓝色的大衣。

  城主府下人们忙忙碌碌,今日是少城主回城。城主府可是热闹起来了。做糕点的舒服从早晨就开始了打糕。

  蓝涣行过了礼,同江城主与城主夫人谈笑风生,看着蓝涣,江城主与城主夫人笑得咪起眼睛。

  江澄除了未拆除的木板,其余都已痊愈,毒也排出来了。江澄在马车坐着无聊,同蓝涣说,他手臂早已痊愈,不必在架着木板,哄着蓝涣给他拆木板。

  蓝涣哪看不出来他是想到云梦城就骑马射箭去。蓝涣看了会木简,他语气温柔,却冷漠拒绝道:“不可。阿澄手臂若未痊愈,当下拆出,骨头可就弯了。”

  骨头还能弯呢?

  江澄一听,心里也有些担惊受怕。他可不想弯着胳膊去骑马乱杀。一番说辞下来,江澄一开始对手臂的上心本是无所谓,这下是万般小心。

  马车摇摇晃晃,车帘半吊着拉起,外头的阳光万里,照射在了蓝涣的木简上,纤长的手指摸了摸正晒太阳的木简。

  “曦臣。”

  蓝涣“嗯”了一声,他说:“让我再娶你一次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曦臣带得的绿茶相当好,上品。”江城主对着蓝涣送来的茶品赞不绝口。江城主除去相信,好爱品茶,茶室中的茶叶琳琅满目。

  蓝涣挽着宽袖,抿了口茶。回道:“您喜欢就好。”

  江城主又抿了口茶,再次开口称赞道:“姑苏城的绿茶,好茶!”

  江城主一饮而尽。再次称赞不绝。

  这一批绿茶都是蓝涣从采茶叶,高温清洗,等等亲自下手,自己在郊区买下了一小块地,种植茶叶,开商铺。

  回少城主府时,蓝涣在马车中猛捶自己后腰与大腿外侧。刚进少城主府就去蹭了些灰土。

  江澄卧房烧着两盆煤火,暖得江澄都有些热了。烛火微弱,就着屋门前与床榻前点了烛火,江澄正趴在软榻上发呆,蓝涣就推门而进。

  蓝涣的外袍沾了灰土,灰灰的格外引人注目。江澄看着外袍问道:“这是怎么了?又摔抗里了?”

  蓝涣顺势搂抱上他的身背,靠着他温暖的颈窝,撒娇道:“不小心磕着个石块,摔了一跤,好疼。”

  江澄扭过头问道:“摔着哪了?”

  蓝涣掀衣给江澄看他的后腰,红了一片。江澄眼里满是心疼,问蓝涣疼不疼。

  蓝涣拥进他的怀里,享受着温暖的怀抱。他说:“好疼好疼。阿澄给我上药。”

  当真是应了那句话:姑苏城的绿茶,好茶!

  

💐:中间的//肉//T_T,//肉//和//完整版//还是老规矩,看//置/顶,一会就去上文件。(伸手要关注点赞)ʕ̡̢̡ʘ̅͟͜͡ʘ̲̅ʔ̢̡̢

番外不定期掉落<')))))><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